關於本會

於二零零六年秋,本港著名書法家容浩然及二十多位書法愛好者,為了推廣及發揚中國書法藝術及聯絡中國及港內外書法愛好者,促進兩地的文化藝術交流。遂決定組織中國香港書法學會。學會成立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有創會會員二十三人。現在本會會員已增至三百多人。
本會網頁名為 中國香港書法學會.組織.香港 ;或 www.chinahkicalligraphy.org.hk。

展覽回顧
1.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九至二十四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及逸夫書院舉行容浩然師生書法展。

2.二零零八年一月四至六日在香港大會堂高座舉行本會第一屆書法展覽。是次展覽共有九位中國著名書法家及五十九位會員參展,並邀得康樂文化事務署副署長鍾嶺海太平紳士為開幕禮的主禮嘉賓、中文大學逸夫書院校董車越喬先生及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海先生為剪綵嘉賓。

3.本會第二屆書展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書法展覽。該次展覽邀請九位中國著名書法家及六十七位會員參展,並邀得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及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海先生為開幕禮的主禮嘉賓。

4.第三屆書法作品展在二零一二年二月三至五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該次展覽有五位中國著名書法家及九十五位會員參與,作品共152幅,並邀得中聯辦郝鐵川部長及康樂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吳志華博士為開幕禮的主禮嘉賓。

5.主席容浩然在二零一二年一月在中山市美術館舉行書法作品展。

6.主席容浩然在二零一二年八月三日至十三日在中山小欖鳳山公園展覽館內舉行個人書法展覽。

7.主席容浩然在二零一二年九月在新彊烏魯木齊舉行容浩然書法作品展。

8.二零一三年九月十至十二日本會為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及隆雪華堂籌備經費而在馬來西亞舉辦中國香港書法家學會容浩然師生展。主席連同53位會員,共捐出作品百多幅以作義賣。作品在吉隆坡雪蘭莪中華大會堂展出後義賣,共籌得港幣55萬元。該筆款項捐贈給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及中文學校。

9.第四屆會員書法作品展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一至三日在香港大會低座展覽廳舉行。主禮嘉賓為中聯辦社工部楊茂部長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組主席李錦賢先生。有98位會員參展,作品有154幅。

10.在二零一三年十月十一至十八日,主席容浩然在中國青島青島美術館舉行個人書法展覽。其隸書作品被青島美術館收藏。

11.在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七日至二十六日,主席容浩然在山東淄博市船道˴陶瓷藝術館舉行個人書法展 。

12. 第五屆會員書法作品展於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至五號館舉行。主禮嘉賓為中聯辦文藝處彭婕處長,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及中國香港書法學會主席容浩然老師。有12位中國書法名家,14位香港書法名家及136位會員參展,作品有282幅。

13. 第六屆會員書法作品展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至四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至五號館舉行。主禮嘉賓為中聯辦文藝處彭婕處長,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博士 SBS,JP,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西安美術學院魏杰教授及中國香港書法學會主席容浩然老師。有8位中國書法名家,14位香港書法名家及130位會員參展,作品有253幅。

曾舉辦的書法講座
1.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五日下午七時在覺士道木球會舉行,講者是本會主席容浩然先生,講題為”怎樣欣賞書法”。共有五十九位會員參加。

2.二零一三年九月十日主席容浩然在馬來西亞隆雪華堂作書法講座,講題為”怎樣評書法” 。

3.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下午三時在理工大學文康大樓五樓職員餐廳舉行。講者葉愷老師就”承傳與創新”作出生動的演繹,與會各人對葉老師帶到會場的作品都十分欣賞。

本會曾舉辦的其他活動
1.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多位會員及主席到杭州參觀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海先生所舉行的書展。

2.本會仝人為四川大地震災後重建籌款,主席容浩然義務替捐款港幣二千元或以上的善長書寫一幅三平方呎的作品。至零九年一月底,本會已籌得六萬元交與中聯辦轉交有關機構。

3.本會在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四至十八日赴河南參觀張海老師暨弟子師生展˴ 龍門石窟˴ 關林˴ 千唐誌齋及王鐸紀念館以增進會員對書法的知識。